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西瓜18元一斤靠抢才能买到

发布日期: 2020-07-03 08:39 来源: 长江日报

七月盛夏季节,西瓜是武汉人最爱的消暑水果。近日,长江日报记者驱车来到武汉天兴洲上,看到在瓜博园采摘价格牌上一种特殊的彩虹瓜采摘价高达18元/斤。

“彩虹瓜?我们上个月就卖完了。”江兴洲有机蔬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昆自豪地说。该合作社只试种了半亩彩虹瓜,产量2000斤左右,“根本不够摘,要靠抢”。之所以卖到18元/斤,除了有机肥种植味道好之外,颜值超高。切开以后,瓜瓤红色和黄色相间像彩虹。这样的“尖板眼”卖得贵仍供不应求。除了彩虹瓜,天兴洲上的西瓜和甜瓜品种多,每种都非常俏销。早熟瓜5月份基本就被来采摘的市民买完了。即使是西瓜大量上市的7月份,依旧是供不应求,不少西瓜还在地里就被订购了。

江兴洲有机蔬果种植合作社建设的瓜博园占地300亩,种植了优良西瓜和甜瓜品种121个。这里的西甜瓜“待遇”可不一般,有棚子遮阴,旁边还有滴灌系统。有些瓜挂在藤上,并不像普通西瓜“躺”在地上。

天兴洲从1920年开始种植西瓜,是湖北省最早种植西瓜的地方。这里土质松软,透水性强,养分充足,昼夜温差大,生产的西瓜誉满荆楚。2002年以来,天兴洲上的农民纷纷外出打工或定居,西瓜种植面积萎缩了九成以上。2015年,天兴洲上成立江兴洲有机蔬果种植合作社,在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帮助下,开始恢复西瓜种植。武汉市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西甜瓜研究室专家李煜华告诉记者,市农科院在天兴洲示范推广西瓜嫁接苗,很好地解决了土传病害和冬季大棚育苗难的问题。他们示范推广的西瓜品种“武农8号”一年可以卖四茬,让天兴洲一直到11月份还有西瓜卖。

王昆介绍,天兴洲目前西瓜种植面积2000亩左右,“小而美”精品发展路子越走越稳。每年7个月时间都有西瓜可以采摘,示范田里各种口味的西瓜吸引众多市民常来尝鲜。“今年正值天兴洲西瓜种植百年之际。我们9月份将举办西瓜节,邀请更多市民来摘瓜,进一步打响品牌。”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