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行业协会联合倡议武汉餐饮企业 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野生鱼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19 来源: 长江日报

7月6日,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名厨专委会、武汉餐饮业协会、武昌餐饮商会联合发出倡议:武汉餐饮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汉江野生鱼。

倡议中表示,我省在长江、汉江、清江等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捕的决定,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大保护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其目的是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确保国家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是一件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好事。在汉经营的餐饮企业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响应相关决策部署。

本次全面禁捕水域包括我省长江、汉江、清江干流和一系列水生生物保护区。在汉经营的餐饮企业要积极主动学习、了解相关禁捕范围,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汉江、清江及各类禁捕水域的鱼、鳖、虾、蟹、螺等天然渔获物,从需求源头支持禁捕工作。

倡议中同时提到,在汉经营的餐饮企业要主动对餐饮招牌、菜谱和广告语做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凡涉及销售“江鱼”“江鲜”等内容的文字、视频、广告语要彻底清理。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