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畜牧业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08:45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

近日,武汉市大范围强降雨导致部分畜禽养殖企业出现进出路面被淹、围墙垮塌、畜禽淹死等情况,给畜牧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迅速组织人员统计摸排受灾情况、指导企业防汛抗灾。

在基本摸清全市畜牧业受灾情况的基础上,7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专员高长明一行到降雨量最大的江夏区进行督导,详细了解江夏区畜牧企业受灾情况,并到江夏区降雨量最大、受灾最重的乌龙泉街进行走访,实地察看了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倒塌的有机肥厂、武汉三丰畜牧有限公司养猪场倒塌的院墙等,了解企业防汛受灾和自救工作情况,对江夏区农业农村局主动指导和企业积极开展防汛受灾自救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长明针对近期阴雨天气可能还会持续、长江水位可能还会上涨的情况,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和畜禽养殖业主高度警觉,要求养殖业主要主动检修和加固畜禽栏舍,疏通养殖场排水通道,加强水、电、路等检修和维护,加强饲养管理,提高畜禽抗病能力,主动储备动物防疫应急物资,对因灾受淹场地、栏舍、饮水等及时清洗和消毒杀菌,预防动物疫病发生;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畜禽养殖企业的巡查,加强降雨期动物疫病监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督导养殖企业做好沟渠排涝、消毒灭源等工作,全力帮助畜牧企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