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20天开展执法855次,武汉铁腕推行“十年禁捕”

发布日期: 2020-07-14 09:10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长江网

执法人员收缴船艇

7月13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当地公安、海事部门以及梁子湖管理局联合开展梁子湖江夏水域“三无”渔船(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清缴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船艇10艘,执法车6台,分6个组岸线水面同步执法,当天收缴“三无”渔船20艘,网具若干。

根据武汉市政府通告,7月1日起,武汉长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河口以下至新洲区举水河口江段、汉江蔡甸区谢八家以下至汉阳区南岸嘴江段,正式实施10年全面禁捕。

执法人员收缴“三无”渔船

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召开了两次协商会,对涉及非法捕捞案件的线索进行研判,建立完善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实现全流程、全环节、全链条溯源打击。

 自6月24日以来,20天时间里全市共开展执法行动855次,出动执法人员5843人次、执法车辆1722台次、执法船舶72艘次,检查农贸市场1603家、餐饮酒楼7841家、水产经营户4395家,收缴违法作业网具94部,违规钓鱼杆具14套,查获违法捕捞江鱼112斤,对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