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东西湖区葡萄节香甜美味迎宾客

发布日期: 2020-08-10 08: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葡萄园里采摘“阳光玫瑰”

夜幕降临,璀璨灯光骤起,一支象征着丰收和喜悦的舞蹈跳罢,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夜光葡萄节暨2020年阳光玫瑰采摘仪式启幕。现场,24个展位共45件东西湖特色农产品亮相,武汉市民慕名而来,感受瓜果飘香的动感夏夜。

摘一颗晶莹圆润的“阳光玫瑰”,轻轻一咬,随着葡萄汁水溢出,鲜香味瞬间弥漫味蕾,展位前,甜沁心脾的葡萄惹来从各地远道而来游客一声声赞叹。

“我们东山葡萄甜度在28度左右,远远高于市场上常见的仅15度的葡萄。”葡萄种植户密强告诉记者。

“东山有3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独特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造就了果型整齐、口感好的葡萄。”群力大队支部书记杨勇说,去年6月,“阳光玫瑰”系列产品为代表的东西湖葡萄还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群力大队是东西湖葡萄种植主产地,“我们希望能让葡萄走出去,市民走进来。”东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耘介绍,东山街将依靠葡萄作为整个农产品发展的引擎,带动东山特色农产品发展,“东山街种植有6000亩的葡萄,除了目前大力推广线上销售与采摘外,接下来会研发葡萄酒、葡萄干等衍生农产品。”此外,依靠葡萄串起东柏路沿线特色农产品,打造游玩、采摘特色游。

据介绍,近年来,东西湖区大力实施“东山品牌1+3推广计划”,以群力葡萄产业为契机,以东山特色农产品营销为主线,统一区域品牌打造“东山葡萄小镇”,统筹好线上营销平台、前置店和线下农旅资源。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