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全力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保障工作 确保品种多样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 2020-08-11 08:31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0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菜篮子”和“米袋子”等生活物资储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更大气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做好“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品种多样、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物资稳则民心稳,民心稳则大局稳。要从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生活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立足产供销一体统筹,加强货源组织,优化供给结构,畅通物流通道,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安全优质。要强化保供稳价联动机制,织密生活物资保障网。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加力加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防范因疫因灾返贫;挖掘就业资源,持续加强就业帮扶;补齐农村道路、水利、电网等短板,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问题。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市秋冬季防疫物资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建立防疫物资保障市、区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消除管理盲点。建立发热门诊运行保障机制,结合各类医疗机构运行特点,做到物资精准储备、有序调度。强化市场定期监测调度,保证各类防疫物资市场供应,保障药店药品储备供应。加强科学指导,分级分类做好公共服务行业物资储备。强化质量监管,妥善处置失效过期物资。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市民科学防护。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