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万元大奖邀您拍摄武汉乡村之美

投稿截止时间延长到10月30日

发布日期: 2020-09-08 09:05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长江日报

用光与影生动展现武汉美丽乡村蝶变,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2020武汉美丽乡村大比拼”摄影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设置万元大奖,欢迎全国摄影爱好者和微视频创作发烧友拍摄佳作、踊跃投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武汉完成全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四三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2018年,武汉启动“四三行动计划”(即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四个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该行动计划,实现全市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乡风文明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正成为武汉乡村振兴的优势和宝贵财富。“2020武汉美丽乡村大比拼”摄影活动与全国网友一起,发现武汉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巨大新变化。活动开展以来,激发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为更好地展现武汉美丽乡村四时美景,应广大摄影爱好者要求,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从2020年9月30日延长到2020年10月30日,欢迎摄影爱好者继续踊跃投稿,赢取大奖。

此次活动分为摄影作品拍摄和微视频作品拍摄,要求参赛作品取材于武汉乡村范围内,内容真实,主题鲜明,能积极展现武汉在“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赛作品采用电子投稿形式,拍摄时间从2020年1月1日—10月30日均可。图片作品可按单幅或组照(含6张以内)投稿,微视频作品时长在1分钟内。投稿邮箱:3288177522@qq.com(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附100字图片、微视频说明)。

奖项设置

1.摄影作品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

2.微视频作品

最佳创作奖(1名)奖金3000元

优秀传播奖(2名)奖金1000元

最佳画质奖(3名)奖金500元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