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江夏区多点发力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50 来源: 长江网

近三年来,江夏区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财政支农投入供给,创新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切实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定规矩,建机制,撑起支农惠农“保护伞”。相继印发《关于建立江夏区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和《江夏区统筹整合涉农财政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政府领导、财政牵头、部门配合”的协调机制和“投向科学、结构合理、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对支农惠农政策的学习,定期组织专题会议,研讨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这一系列制度机制的建立,给涉农资金整合这项工作撑起了“保护伞”,化解了“不愿整”、“不敢整”的疑虑。

二是稳投入,聚合力,充实脱贫攻坚“弹药库”。按照“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的要求,整合涉农项目资金专户,大力推进涉农资金实质整合。通过科学编制整合方案、明确整合流程、严格审核机制、优化资金分配方式等举措不断充实“弹药库”,源源不断为脱贫攻坚行动提供粮草和弹药。2020年统筹整合资金15.9亿元,用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江夏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农田水利等方面。

三是强管理,重实效,开辟涉农资金“快车道”。督促各相关街道按照项目推进进度及时向主管单位申报资金,减少中间环节,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的同时,给涉农资金拨付开启“快车道”,切实提高资金的拨付率和使用率。同时,按照“谁支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区财政局落实项目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相关街道开展项目绩效评价自评,不断加强绩效目标评价管理,确保评价结果客观、真实、准确。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