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黄陂民宿有别趣

发布日期: 2020-12-02 08:55 来源: 湖北日报

传统的酒店千篇一律,有趣的民宿万里挑一。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黄陂,因大美的风景俘获人心。作为武汉城市花园,近年来,黄陂区大力发展高端民宿产业,用一间间高颜值又各具特色的民宿,让游客远离都市喧嚣。

特色民宿 与山水相融

漫步黄陂锦里沟景区,十一间泡泡屋宛如一颗颗珍珠,镶嵌在青山绿水间。

十一间泡泡屋,有9间大床房,两间套房。每间泡泡屋由两到三个泡泡组成,卧室、独立卫浴、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泡泡屋之间,有花园、凉亭、小溪和瀑布等景观设施,俨然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民宿负责人罗京介绍,泡泡屋2019年7月份开始运营,暑期和周末几乎天天满房,旺季时,需至少提前半个月预订。

夜观星星,日看风景。泡泡屋呈半透明状态,可360度无死角观景,还有高2.2米且360度环绕的遮光窗帘来确保住客隐私。

罗京称,锦里沟准备再建设十余间哆咪屋民宿,待明年春暖花开时投入运营。

木兰天池森林木屋、木兰草原军寨帐篷、木兰云雾山房车营地和木屋小别墅……木兰景区群不仅美景各有千秋,民宿住宿体验也各有特色,让游客流连忘返。

打造精品民宿胜地

从武汉市区出发驱车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网红民宿——“樾和·林泉”。

民宿位于木兰山后山,坐拥两池山泉,两栋小楼、8间房。居住其中,可爬山、钓鱼、喝茶、看电影。

今年5月,樾和·林泉开始对外营业。8间客房各具特色,有半山庭院房,开门即见山;也有豪华阳台房,独拥观景阳台。客房名字选取附近树木的名字,分别叫藏海、乌犀、合一,中式风味十足。

民宿店长黎丽介绍,为了更好地与山水融合,民宿与外界并没有严格的隔断,而是采用矮竹、石头等划分开。山泉水汇聚而成的池塘上搭建了亲水平台,白天可以钓鱼,待夜幕降临,是绝佳的音乐会场所。自开业以来,樾和·林泉平均入住率达70%以上,旺季时需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更有深圳、长沙的游客慕名而来。

“黄陂是天然氧吧,交通便利,有希望打造成精品民宿胜地。”黎丽介绍,樾和·林泉正筹建二期建设,距现在民宿车程仅五分钟,“规模将更大,环境也将更加优美。”

持续培育旅游民宿产业

黄陂区王家河街玉枝店村,是武汉市美丽乡村“农机小镇”项目所在地,40多栋保存完好的石头房子改造成民宿后,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

玉枝店村位于木兰旅游景区群的中轴线旁,距景区胜天农庄仅有500米,木兰草原、野村谷等景区也在一刻钟车程以内。2019年4月,武汉恒兴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将玉枝店村闲置的40余栋石头房全部租下,改造成民宿。今年十一假期,首批民宿投入运营,一房难求。恒兴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利介绍,她还准备在玉枝店村兴建露营基地和农业体验项目,带动民宿生意更红火。

木兰花乡里,一座座空闲农房被改造成了一间间极具地方特色的民宿。用心布置的院落,临水而建的观景台,木质的桌凳,摆满鲜花的窗台……村民可在景区边打工边当房东,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黄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陂区将依托独特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人文底蕴,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培育旅游民宿产业,让更多农民参与到乡村旅游服务中,助力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黄陂旅游民宿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规划区内有典型民宿40余家。主要集聚于北部生态旅游区,集中在景区周边、美丽乡村之中,其中姚集木兰花乡民宿群13家,王家河8家,蔡店7家,木兰乡6家,长岭3家,罗汉、木兰山各2家,祁家湾、李集各1家。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