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猪肉价格同比回落、蔬菜供应稳定,确保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发布日期: 2021-01-07 08:39 来源: 长江网

1月6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如何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余功豹介绍,现阶段武汉市生猪生产供应持续恢复,价格相比去年同期稍有回落。蔬菜生产保持稳定,供给进入冬季模式。

据介绍,1月4日我市猪精瘦肉价格28.50元/500g,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2.40%,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价格为29.36元/500g,我市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28名。
  余功豹表示,为确保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武汉将抓好五大方面的工作。
  持续密切监测粮、油、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的生产、销售和价格情况,在节假日期间启动应急监测,对市场供需情况及时作出反应。
  进一步加快生猪产业产能恢复、支持种植速生菜、加强在园蔬菜储备,完善突发公共事件或恶劣天气情形下的应急预案。
  支持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建设平价菜供应专区,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开展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成本,平抑市场猪肉、蔬菜、水产品等农产品价格。结合市场形势,精准开展冻猪肉储备投放,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配合市场监管局开展线上、线下市场检查,重点检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切实保障质量安全、市场秩序。
  兜住民生底线。落实国家文件要求,达到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启动条件的,按月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