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朱铺村6月启动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发布日期: 2021-02-25 08:35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22日,长江日报头版刊发通讯《立起样子跟党走 一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成功密码》后,文中报道的黄陂朱铺村名气人气两旺。在点赞成绩的同时,村湾如何更好发展,也成为相关部门关注的重点。

24日一早,朱铺村村委会就繁忙起来,黄陂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现场勘查调度。党史学习教育馆如何再提档升级?美丽乡村建设如何推进?村集体产业怎么进一步壮大?各部门带着方案现场谋划,各项部署分工有序,时间短、效率高。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黄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朱铺村发展,该局将因地制宜,指导朱铺村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思路,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今年朱铺村被纳入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据黄陂区农业农村局介绍,目前已进入前期规划设计阶段,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全面启动,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改造,以及环境整治、立面整治,将全方位改善朱铺村的人居环境。

朱铺村的党史学习教育馆2018年7月1日开馆至今,已吸引1.3万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参观学习。记者从黄陂区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的“四史”教育,黄陂区将对朱铺村党史学习教育馆进一步提档升级,优化完善其展陈内容、展示形式、配套服务设施。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