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邓南街举办飞防培训班 给智慧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发布日期: 2021-03-04 10:01 来源: 荆楚网

3月2日,武汉经开区邓南街“智慧农业飞防”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为期3天,共分理论学习、模拟操作、实际操作三个阶段,参训人员主要是来自全区购买无人机设备的合作社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学员通过考核后将获得证书,之后将为辖区内签约农户提供服务。

培训班户外教学中。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家庭农场、合作社在粮食播种、收割方面机械化水平较高,但植保方面相对较弱。传统植保方式面临劳动力缺失、成本高、防治效率低等问题。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能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并可实现统防统治。2021年,武汉经开区为了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发展及提高全区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加大了对购买使用无人机及社会化服务农户的政策支持力度。

汉南甜玉米协会会长曾思来表示,植保无人机这一新型的农业机械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应用该技术可以解决小麦、大豆、玉米等农作物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培训班户外教学中。通讯员供图

本次培训班,采取室内理论授课与室外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无人机的构造、性能、组装、调试、操作、维护保养以及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和相关注意事项等。为了让学员切实掌握操作技能,提高植保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中的飞行和驾驭能力,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到室外进行实践操作飞行演练。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际操作,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无人机操作、飞行技巧以及日常维护保养等技能。

“这次学习,我对玉米、黄豆病虫害防治的认识提高了,体会到了科技种地的重要性。”种植大户罗海波说,植保无人机培训开阔了他的眼界,让他了解了植保无人机对提高农业种植效率的重要作用。

据悉,2021年邓南街将加大智慧农业投入,为合作社和农户们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指导和跟踪服务,推进科技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推动农业统防统治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