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天兴洲上西瓜熟了!好吃又好看

发布日期: 2021-06-09 08:49 来源: 武汉晚报

天兴洲的西瓜熟了!8日,第三届天兴洲品瓜会开幕,吸引了近百位农业专家和市民前往“吃瓜”,品瓜会现场,101个西甜瓜品种齐亮相,其中有11个适合天兴洲种植的品种受到大家交口称赞。

据悉,天兴洲曾被誉为“瓜洲”,洲上的西甜瓜“有渊源、有历史、有规模、有效益”,非常适合生产优质西甜瓜。近年来,武汉市农科院与天兴洲达成合作,共同建立了350亩的瓜博园,引进了100多个国内外优良的西甜瓜品种,并从中筛选出了11个适合种植的品种,其中包括“彩虹西瓜”“金童西瓜”“武农8号”“金美人”“黑美人”等5个西瓜品种、6个甜瓜品种,这些品种在口感、外观、产量等方面均具有优势。

瓜肉红、橙、黄三色相间,口感清甜多汁,瓜皮薄如纸片。在品瓜会现场,一个小巧的彩虹瓜刚切成片就被观众们一抢而空。天兴洲有机蔬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昆介绍,这种“彩虹瓜”好吃又好看的背后,是瓜农们以健康绿色的种植理念,精耕细作,让西瓜得以原生态生长。 据悉,近年来,市农科院环安所的科技人员从种苗、土壤诊断监测、精准施肥、西甜瓜低吸品种筛选等方面,对天兴洲瓜农开展技术帮扶,帮助瓜农有效减少了农药、农肥的施放,西瓜更甜了,环境也更好了。“头茬彩虹瓜刚成熟就被前来采摘的市民买光了!”

据悉,在市农科院的帮扶下,目前,天兴洲瓜博园采取了“西甜瓜——萝卜”“西甜瓜——红菜薹”的栽培技术与模式,“夏天有瓜、冬天有菜,一年四季都能采摘!”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