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东西湖农户驰援3万斤冬瓜到河南灾区

发布日期: 2021-07-26 08:56 来源: 武汉广播电视台

“3万斤从地里采摘的冬瓜,已运往了河南周口。”7月24日,满载冬瓜、从武汉东西湖辛安渡街三合大队出发的两辆货车,抵达周口商水县的部分社区,那里也是此次河南暴雨受灾较严重的区域。

驰援河南的这批物资,由东西湖区红十字会下属的方鹤救援队、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等共同组织。救援队负责人方鹤告诉记者,在了解到河南灾情后,21日救援队就立即组织捐赠了20箱饼干及50箱矿泉水送往郑州。22日上午,通过东西湖区文明办得知,辛安渡三合大队的一位农户,希望将地里的冬瓜送往河南,以尽自己绵薄之力,于是又组织大家帮忙采摘。

“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到达农户的地里,现场除了我们救援队的十多人,还有东西湖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战友集团志愿者等共约30人,一起帮忙采摘冬瓜。”方鹤介绍,冬瓜小的有30来斤,大的有一百三四十斤,大家一人肩扛一个,赶在天黑前,将地里的冬瓜全部装车,由美慧物流的车队,将捐赠物资送往河南。

东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主要由退役老兵组成,得知此次有一批物资驰援河南,主动组织人员到现场帮忙,并自发捐献物资。

据了解,方鹤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共有十多名队员。发起人方鹤是东西湖公安分局的一名辅警,热衷做公益十多年。方鹤说,由于目前缺乏专业设备及技能,他们无法赶赴灾区,待洪水退却后,如有需要,他们将组织力量前往受灾地区进行消杀清理等工作。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武汉东西湖的食品企业良品铺子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当地员工调配物资,为郑州儿童福利院的600多名孩子送去面包、饼干、牛奶、饮用水等食物补给。

据了解,为保证600多名孩子安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把孩子们转移到了郑州市委党校。因突发严重洪涝灾害,当地交通物流、水电气供应均受影响,孩子们的饮食成为难题。“郑州儿童福利院急需爱心物资”的信息很快被媒体、网友转发扩散。

良品铺子得知这一信息后,迅速组织河南分公司及郑州门店员工参与救助。经过4小时努力,良品铺子员工将饼干、面包、牛奶、饮用水等第一批爱心物资送到了600多名孩子手中。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