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两农企捐110吨物资援豫 职业农人倡议向河南受灾群众伸出援手

发布日期: 2021-07-26 09:36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7月22日晚,7辆满载110余吨蔬菜和物资的货车由武汉出发,连夜驰援河南。这批物资由武汉两家爱心农企捐赠,用于支援武警郑州总队一线武警官兵和周口市受灾群众。

河南特大洪灾牵动着武汉人民的心。“我家的地”负责人岳文雯时刻关注着河南灾情情况。7月21日早上,岳文雯在网上看到武警河南总队救灾官兵被洪水浸泡得变形的脚掌照片深受感动,她通过公司退伍军人、星光耀志愿团队志愿者范茂胜辗转联系上武警河南总队。得知前方生活物资缺乏,当即决定紧急采摘农庄成熟蔬菜,支援一线救灾武警官兵。

当日下午4时,岳文雯动员公司60多位员工现场采摘新鲜蔬菜,同时起草慰问信,并捐款组织驰援车队。晚11时,10吨冬瓜、丝瓜、青椒、四季豆等新鲜蔬菜从田间连夜被采摘出来,村民们将蔬菜集装成箱,一箱箱往大货车上搬运。

7月22日零时,岳文雯顾不上休息,带上3辆运送蔬菜的货车及23名星光耀志愿团队志愿者,星夜出发,于上午9时,驰援队伍赶到武警河南总队。

留学澳洲归来的女博士岳文雯,经过三年多艰苦努力,在武汉市新洲区仓埠镇周铺村,打造出2000亩有机田园综合体“我家的地”。2019年,“我家的地”被省农业农村厅批准为“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她表示,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做一名新农人力所能及的事。

同样关注灾情的王锋,是湖北东方神农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武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在了解河南灾情后,他紧急组织爱心物资,通过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

7月22日晚9时许,4辆满载100吨蔬菜、食品的大货车从新洲区出发向河南方向疾驰。在市慈善总会的协调对接下,将100吨援豫物资运往重灾区周口市。23日凌晨2许,捐赠物资到达西华县,目前已分发给受灾群众。“洪灾不退,爱心不止。如有需要,公司还会继续伸出援手。”王锋说。

据了解,新洲区一些企业、志愿团队也纷纷向河南伸出援手。协卓中森公司将价值14万余元的灭菌口罩等物资送往河南,新洲区青春飞扬志愿服务中心发起众筹农夫山泉矿泉水爱心行动。

同时,武汉市东西湖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向湖北省广大职业农人发出倡议: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助力河南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捐赠的爱心善款已对接河南农业厅接收。

联系人:魏晓明15902760567

秦银华13308650635

捐赠收款账户:户名:武汉市东西湖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西湖支行

账号:42050126690800000801

行号:105521000641

代码证:51420112MJH360612Q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