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建言 加快“武汉·中国种都”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7-28 09:32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长江日报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围绕“加快‘武汉·中国种都’建设”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关于“武汉·中国种都”建设情况。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形成涵盖粮食、生猪、水产、家禽、蔬菜、林果、食用菌、生物疫苗等8个优势行业研发、生产、销售的种业全产业链格局。2020年底,全市种都产值达450亿元,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种业企业有4家。2020年实现种子出口2405吨,创汇870万美元。

姚崇怀等11名市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从推进我市种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种业龙头企业、支持武汉种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商务局、市招才局负责人就相关热点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杨智指出,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武汉·中国种都”建设的重大意义,从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看待建设中国种都,从发挥综合优势的维度谋划种都建设,从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全局角度推动种都建设;积极研究解决种都建设中的重点问题,要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大力提高种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培育壮大种业企业,注重加强种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

杨智强调,市政协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履行职责,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加快“武汉·中国种都”建设,持续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推动问题解决、促使协商真正取得实效。

副市长杨军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梁鸣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旭东、秘书长陈跃庆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