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光华村 橘园酝酿甜蜜生活

发布日期: 2021-11-25 09:40 来源: 湖北日报

任甚红在基地采摘砂糖橘。

田野里,一棵棵橘树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下,黄澄澄的砂糖橘点缀绿叶间,犹如一盏盏明亮的灯笼。

11月19日,光华村的砂糖橘基地里,脱贫户任甚红正忙着采摘。她一手拿着剪刀,一手翻看枝头的果子,很快,一个个“小星柑”砂糖橘就装满采摘桶。

从2017年返乡到基地打工,任甚红和丈夫见证基地发展壮大,对未来充满期待:“基地目前正在积极发展观光农业,以后游客多了,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砂糖橘基地负责人张朝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受天气影响,今年橘子成熟得晚一些,大面积成熟要到月底,预计可以收获20万斤砂糖橘。

“明年会更好。”张朝说,经过近5年的发展,基地第一批种植的砂糖橘即将丰产,第二批种植的砂糖橘明年挂果,预计明年收成可以破200万斤,后年达400万斤。

在基地旁边,一栋厂房主体已经完工。张朝介绍,厂房内将安装自动清洗分拣产线,同时还会建设冷库,现在砂糖橘产量起来了,流通环节也要加强。

不仅如此,张朝还在谋划着砂糖橘深加工,经过多地考察后准备引进新的生产线,生产橘子酒,努力提高砂糖橘附加值、延伸完善产业链。

乡村振兴,产业是支撑。光华村村支书付开华说,产业发展才能带来稳定脱贫和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措施,将努力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稳步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