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2021年武汉人“菜篮子”低于全国大中城市平均水平,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发布日期: 2022-01-04 11:49 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局系统总结谋划暨作风建设大会上获悉,2021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和产能稳中有升,“菜篮子”产品供给平稳,价格水平低于全国大中城市平均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粮食播种。

2021年我市国家级农创中心加速建设,科技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功能大幅提升。成功获批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农药创制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引进多个院士团队,成立了全国首家农业院士科普工作室。

莲藕采挖。

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出台武汉市四大产业链支持政策,优势种业全产业链格局形成。全市新增回盛生物、益海嘉里、宏农农牧三家国家级龙头企业。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热,新洲紫薇都市获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东西湖区入选全国首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

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全面启动33条美丽乡村示范片带、216个示范村项目建设,形成了一批产业基础强、生态环境好、乡风文明、治理高效的美丽乡村集群。蔡甸区获评全国美丽乡村重点县,黄陂区获评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江夏区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新洲区获评全省厕所革命工作成效突出县。

“十年禁渔”工作走在沿江城市前列。禁捕水域“天网工程”进展顺利,推行禁渔管理“岸线长”责任制,有效打通长江禁捕监管“最后一公里”。市农业执法支队被评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中国渔政亮剑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三起执法案例入选农业农村部和公安部十大典型案例。

新一年里,我市将继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水平提升重要农产品供保能力、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高标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效率抓好农业生态文明建设、高视野抓好农业农村改革,努力推进农创中心工作再创新业绩。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