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蔬菜品类多样还有特价 市民春节“菜篮子”丰盛

发布日期: 2022-01-26 18:24 来源: 武汉晚报

市民正在超市选购蔬菜。

小年到,年货俏!随着农历小年的来临,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家各户的餐桌美食也开始筹备起来,记者走访武汉超市,探访家家户户餐桌上的必备蔬菜市场供应,了解武汉市民的“菜篮子”情况究竟如何。

冬季蔬菜常客犹在

当下又有新“面孔”

你家年夜饭上的蔬菜买好了吗?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武汉部分超市门店,蔬菜区仍是打年货人群的必经之地。蔬菜的品类更是多种多样,记者粗略估计仅叶菜品类就有各式各样的近20类不同品种。武汉人冬季爱吃的菜薹就分为普通菜薹、洪山菜薹散装及洪山菜薹礼盒装三个规格,价格也从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常见的西红柿、胡萝卜、菠菜等家常菜品也都在货架上摆放整齐供消费者挑选。

除了冬季常见的蔬菜品类,临近过年,部分尝鲜菜也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里。新鲜蒜薹、芦蒿等也勾起了不少消费者的热情,有市民表示冬天的蔬菜品类不多,过年就想换个口味。也有市民推荐家常菜腊肉炒蒜薹,表示这是自家腊肉最常见的一种吃法。    

有特价有活动

两至三元叶菜最常见

在中百仓储常青店,记者看到多数叶菜价格在1.9元至4元间不等,红菜薹售价1.9元每斤,茼蒿、上海青、黄白菜、菠菜每斤价格都在三元左右。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消费者,有市民告诉记者,“就我们家买菜来看,没有觉得过年青菜更贵或者更便宜,都和以前差不多。”

现场售货员介绍,目前蔬菜的菜价同往年春节呈持平态势,叶菜价格波动并不大,根茎类蔬菜则更为稳定。在武商超市超级生活馆,记者也听到有售货员在吆喝“菠菜买一送一”。据介绍,春节期间也会针对部分蔬菜品类推出特价活动,给市民带来实在的优惠。 

蔬菜从田间到货架

最快只需3个小时

由于年前出现雨雪天气,以及为预防年后低温对蔬菜品类的影响,各大超市也都在提前做好筹备工作,力保年节间蔬菜品类的供应足、价格稳。

中百仓储采购部负责人表示,为力保向市场提供优质、新鲜的足量蔬菜,中百集团一方面挑选有实力的生鲜基地进行合作,保证产品的足量优质;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春节期间本地菜的采购比例,将雨雪天气造成的运输影响降到最低。此外物流环节,通过加派人手和科技助力的方式实现生鲜产品的快速流转。该负责人表示,“(蔬菜)从田地到货架最快只需3个小时”。

大润发也介绍,春节期间大润发在武汉设立的生鲜仓,通过近场+远场基地的供应链,可以保证湖北区域10家门店春节期间每天新鲜蔬菜30吨、水果10吨以上的供应量,全力保障春节市场。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