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揭晓 武汉岳文雯喜获荣誉

发布日期: 2022-01-27 11: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张焕焕)近日,全国妇联与农业农村部推介揭晓99个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名单。武汉市人大代表、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文雯的创业案例入选。

2017年,留学归来的岳文雯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在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周铺村、洪山村、金岗村三个自然村流转了1100亩土地,建立起“我家的地”有机农场。五年来,“我家的地”不仅为武汉市民提供了安全放心的有机蔬果,还带动了近200位农民就业,帮助35位贫困户精准脱贫。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抗疫一线人员物资紧缺。时任新洲区人大代表的岳文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在武汉实行交通管制的第二天,岳文雯组织员工到基地采摘蔬菜,送往医院、福利院、孤儿院等地。据统计,疫情期间“我家的地”作为保供单位,累计为武汉市民保供蔬果312.8万斤,捐赠物资总额达200多万元。

2021年7月,河南突发洪灾,岳文雯迅速行动,召集60多名员工,连夜采摘、装车、运输。不到10个小时,从“我家的地”采摘的4万余斤新鲜蔬菜紧急装车,岳文雯押车送达武警河南总队。

在刚刚结束的武汉市两会上,岳文雯作为武汉市人大代表,围绕有机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出了多份建议。她认为,按流动人口计算,武汉有机蔬菜市场还将面临巨大的增长空间,希望从加大扶持力度、创立名牌优品方面给予支持。

“企业发展与一个城市紧密相连。”岳文雯说,她将带领“我家的地”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继续努力、稳步前行。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