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土地流转”迎利好,乡村振兴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2-03-22 15:13 来源: 中华志愿者杂志强国号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山河村,多年来通过土地本地流转,农民就近打工的方式丰富了市民菜篮子,填满了农民的钱袋子,实现了合作双方的互惠共赢。

浙江租户在大棚里培育草莓新品种

“抢手的”奶油草莓

山河村是阳逻街的一个以棉花和蔬菜种植为主的传统农业大村,全村有3300亩耕地。但传统的种植模式效益低下,从2013年起,山河村将部分撂荒地集中通过流转的方式进行集约经营,除支付承包地农户每亩800元到1000元的流转费用外,在农忙季节用计时的方式聘请农民工就地打工,实现经济效益翻倍,亩平收入过万元。其中,村民胡绍兵个人流转土地200亩,带头成立当地第一家田润蔬菜种植合作社,聘请了本村80位农民就近打工,合作社以种植草莓和返季节的辣椒,茄子,西红柿为主,当年投资当年受益,来自浙江,河南的能工巧匠也纷至沓来,利用土地流转、合租合作的模式流转土地1300亩用于种植草莓,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如今,奶油草莓已成为线上和线下市场的“抢手货”,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更填满了农民的钱袋子。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