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蔡甸:麦收开镰,农机助力“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 2022-05-19 11:33 来源: 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五月农事忙,麦黄喜开镰。在蔡甸区张湾街道复原村的田间地头,成片的小麦正开镰收割,喜获丰收。农民抢抓农时,麦浪泛金的田野里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一望无际的麦地里,仰头饱满的穗枝铺满了麦床,浓郁的麦香弥漫空中,处处洋溢着丰收的金黄,农机手驾驶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伴随机器的轰鸣声,“吃”进麦秸,“吐”出麦粒。转眼间,一块块小麦收割殆尽。

据悉,2021年,天本(湖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复原村,结合自身专业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优势,将旗下优势资源注入到农业版块,流转该村及周边村1400亩土地,种植油菜、麦子等传统农作物,打造成立了集农产品种植、购销、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公司。

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罗堃说:“每天每台收割机收割80亩左右,目前预估亩产在500-600斤,每天收割150亩左右,预计在5月底将收割完成。下一步,我们会使用桔梗还田机进行进一步粉碎。”

据了解,小麦收获时要使用带有秸秆切碎器的联合收割机收获小麦,秸秆碎片不能长于10厘米,留茬不能高于18厘米。当天,蔡甸区农业农村局还对小麦秸秆粉碎还田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将大力推广秸秆打捆离田和秸秆粉碎还田作业,全力抓好小麦秸秆综合利用。

连日来,天本(湖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边加快小麦收割进度,一边组织水稻育苗,确保早种植、早收获。

据蔡甸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蔡甸区全区共有小麦近3万亩,全程进行农机机械化收割,截至目前,已机收了30%。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