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蔡甸区纪委监委调研督导清廉村居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22 10:40 来源: 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6月21日,蔡甸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督导清廉村居建设推进情况。

在听取了前期关于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后,蔡甸区纪委监委一行与区农业农村局一同就下一步的工作路径、难重点问题进行了磋商,提出了五点具体措施: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实行村务重大事项决策“五议五公开”制度,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民主决策、全面公开;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村委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前哨”监督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农村老干部、老党员等其他监督力量,推动做实村务监督;强化措施,持续做实专项治理,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惠民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扎实开展“5+1”专项治理,加大农村“微腐败”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务实为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突出清廉文化氛围,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强化宣传引导,大力推介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人物、事迹,持续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全区清廉村居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