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华中农大举行“钢铁长龙”毕业巡游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46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19日傍晚,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异曲同工”毕业巡游。17辆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带着丰富的寓意和美好的祝福,在校园里徐徐前行。各学院师生形成方阵,一起欢呼巡游。

毕业生们以这种方式“轰轰烈烈”地告别母校,近年来已成为该校毕业季的一道特别风景。毕业巡游不仅展示了现代农业风采和学校鲜明特色,也以此进一步激发学子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用所学知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当天的巡游队伍,打头的是一辆无人驾驶拖拉机——头戴“博士帽”的“工小航”。随后,是“大黄蜂”、收割机、各式拖拉机、油菜割晒机……这些现代农机装备中,大多是往年毕业巡游的“老朋友”,有的则是今年亮相的“新面孔”。

每辆机车的装扮都创意十足,凸显了各学院的个性特点和学科文化。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机车车头上,插着一排排金黄稻穗;园艺林学学院在机车上装饰了各式各样的鲜花,轮胎则是柑橘图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车头前,悬挂着“植梦远方”四个大字;动科动医学院的机车上点缀着毛绒动物玩具,车前的6匹骏马由师生执缰缓行,方阵里还有师生牵着可爱的宠物狗。多辆机车上贴着毕业生们的照片,以及对他们的真诚祝福和人生寄语。

毕业巡游沿途吸引了不少师生和居民,纷纷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毕业巡游的现代农机装备,有些由该校自主研发,如无人驾驶的“工小航”后悬挂的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油麦兼用精量联合播种机、4LZ-4.0型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4SY-2.9型油菜割晒机等。在该校工学院一侧,还展示了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系列。

“我往年也参加过毕业巡游活动,这次则是以毕业生身份,有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毕业巡游。这将给我的大学回忆留下深刻印象。”该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李辰洋保研为天津大学直博生。他说,巡游队伍中有不少自主研发的农机装备,让他感到很“酷”、很自豪,也更加激发了奋斗之情。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