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武汉秋粮收购进入高峰 确保优质粮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 2022-09-27 11:10 来源: 湖北日报

金秋9月,武汉市各产粮区稻田里收割机机器轰鸣,全市11个地方储备粮收购库点收粮车穿梭不停,一粒粒优质饱满的粮食从田野进入粮仓。

9月上旬起,武汉市国有粮库拉开秋粮收购大幕,为确保优质粮颗粒归仓,维护种粮农民利益,该市发改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中晚稻收购调研督导。“入仓的粮食必须达到三级以上等级,各项检验指标均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武汉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王必生介绍,粮食收购要依次进行扦样过磅、检验除杂、整筛入仓、电子结算等程序。

中晚稻是武汉市的主要粮食品种,收购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既要开展政策性收购,发挥最低收购价政策兜底作用,也要科学引导市场收购,扩大市场化购销,在保证粮食收购品质的基础上,确保种粮农民的利益,做到应收尽收。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粮食种植虽然受到气候干旱等因素干扰,但是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户通过科学种植、有效灌溉,今年粮食的收成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据悉,武汉市国有粮库预计11月底完成地方储备粮轮换。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