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黄陂第一抹茶香 抢“鲜”开采

发布日期: 2023-03-16 11:27 来源: 湖北日报

春花盛开 茶香渐浓

黄陂一片片茶园碧绿如染

一层层茶山连接云天

茶农们穿梭于茶树间

采摘着今春第一抹茶香

位于黄陂区李家集街的武汉鹰王寨大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茶叶基地里,漫山遍野的茶树渐次冒出丰盈的芽尖,云蒸雾蔚处,茶芽茵绿,茶香醉人。

几十名茶农穿游走在茬茬新绿间,熟练地将茶尖儿放进茶篓,抢摘今年的首批春茶。

“基地首批春茶3月8日就开始采摘了,预计3月底到4月中旬是采茶高峰期。为确保茶叶品质,黄陂区农业专家上门指导我们安装除虫设施,启动滴灌系统灌溉,今年的茶叶有望大丰收。”武汉鹰王寨大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耀祥介绍。

黄陂是武汉市最大的绿茶产区,茶叶资源丰富、品种繁多,素有“大美黄陂,茶林飘香”之称,2021年上榜全省茶叶主产区。茶叶是黄陂传统优势产业、绿色生态产业,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目前,全区茶叶种植规模达10万亩左右,可采摘面积8万亩左右。

眼下,正是采茶、种茶的好时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送技术、送服务下乡等活动,邀请茶叶种植专家给全区广大茶叶种植大户讲解、传授栽植、整枝、修剪、采茶、制茶工艺等经验,助推黄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陂各茶叶种植基地抢抓时机,采茶、制茶、种茶忙,为一年的好收成起好步开好头。位于姚家集街车站村的武汉春润秋泽农业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移栽茶苗。近年来,车站村因地制宜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流转土地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目前已建起110亩生态茶叶示范基地。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黄陂区立足现有的茶产业基础,用活用足丰富的山林资源,以茶兴旅,以旅促茶,做大做强茶产业,茶叶种植规模居武汉之首,产品远销国内外。

品上春茶一口鲜

不负阳春三月天

一口春茶

便是整个春天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