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日期: 2023-03-22 11:55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及相关通知;研究农业农村、政党协商相关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从严从实抓好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整体谋划,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有力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造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健全分类处理信访机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武汉实际,把牢改革方向,明确改革目标,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武汉贡献。要坚决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行业责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强考核监督和激励约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高标准推进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切实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加强党对政党协商工作的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精心抓好协商事项组织实施,着力提升政党协商的实效性,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汇聚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