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联播

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及分等分级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25 09:06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的指导下,由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主办,国家食物与营养监测评价中心承办的“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及分等分级学术研讨会暨国家农产品营养品质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农业、食品领域的权威专家们在会上围绕“大食物、大营养、大健康”理念进行深入研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目前,消费者对于“到底该怎么吃,到底含有什么营养”还存在一定的疑惑,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及分等分级研究,加强农产品营养品质制度体系建设,加强营养型农业的产业布局,加强农产品营养品质科普宣传。

当前,我国农业正加快进入满足营养健康需求的新阶段。农业生产从生存型食物供给保障向健康型满足营养需求转型,食物供给从满足一般性大众型食物消费需求为主向满足个性化定制型食品消费需求转型。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介绍,为了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需要,政府将出台未来15年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以确保食物营养供给的数量、质量和营养,引导食物结构调整优化和食物供应链建设。

由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农业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国家农产品营养品质科技创新联盟”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成立,将着力解决我国农产品营养品质监测评价全局性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和应用发展导向性关键问题,开展国家农产品营养品质监测评价与应用科研协同创新。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