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联播

农业农村部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不断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03-04 08:47 来源: 农民日报

3月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问题,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中央农办主任,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20年,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基层基础、作风建设、监督执纪、责任落实,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巩固发展农业农村持续向好势头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督办督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以学习成果促进工作创新。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把机关党建放到乡村振兴全局中谋划推进,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梳理“三农”领域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持续深化整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逐条梳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责任全面压实、措施精准有效、整改落实落地。综合运用部内巡视、党建综合督查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手段,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的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讲话,肯定农业农村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主持会议。在家部领导,国家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巡视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国家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