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联播

湖北神丹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

致力于保持我国蛋鸭种源竞争优势

发布日期: 2022-08-19 10:44 来源: 农村新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公布了270家农作物、畜禽、水产种业企业及专业化平台企业(机构)阵型名单,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是我省唯一一家上榜的畜禽企业。

神丹公司位列畜禽种业阵型企业强优势型中的蛋鸭类,共有21家畜禽企业位列强优势型,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加快培育一批新品种,提升产量和品质水平,持续保持种源竞争优势。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神丹公司建有蛋鸡、蛋鸭、蛋鹌鹑三条产业链,集育种、养殖、蛋品加工等于一体。神丹蛋品综合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全国第一。”神丹公司种业负责人李成凤说,蛋品好源于种源优,该公司耗时16年在全国寻找优良遗传资源,先后取得鹌鹑品种“神丹1号”、青壳蛋鸭品种“神丹2号”、绿壳蛋鸡品种“神丹6号”3个国家认定品系,是蛋禽品种最齐全的育种企业之一。

据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做大做强种业,必须做优做强一批具备集成创新能力、适应市场需求的种业龙头企业,着力构建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2021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根据科研能力、资产实力、市场规模、发展潜力等,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出270家优势企业机构,着力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的国家种业企业阵型。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