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联播

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在湖北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20 16:55 来源: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统一普查技术要求,提升普查数据质量,近日,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来自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的170多名普查业务骨干参训。

此次培训邀请专家详细解读了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技术规程以及普查质量控制管理要求,组织交流各地普查进展情况。据调度,自2021年6月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落实普查总体方案,以县为单元,在农田、渔业水域等区域组织踏查外来入侵物种发生情况,调查物种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等基础信息,目前普查已在2735个县(市、区)展开,完成踏查路线7.3万条,设置调查样地超过10万块,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对照普查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加快开展现场踏查和补充调查,如期完成各项外业调查任务。二是强化质量控制,严格层层把关、逐级审核,从源头保证普查数据准确性。三是加强培训指导,组织开展省、市、县三级普查技术培训,提升基层普查人员技术能力。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