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以“粮改饲”试点工作为抓手 打造种养循环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6-10 10:02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实施“粮改饲”,是推进全省农业结构调整、产业增效的重大举措。今年,黄陂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畜牧站结合全区养牛产业发展情况,选择适宜区域开展“粮改饲”试点,科学分析草食畜牧业发展现状与潜力,逐步建立粮食作物与饲料作物协同发展,按照“草畜配套、以畜定草”的原则,积极谋划种养循环及配套青贮饲料加工利用集成技术模式。

6月4日,黄陂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侯元森及分管种植、畜牧的副主任一行,来到李家集街武汉寅辰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听取公司“粮改饲”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来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场区,查看青贮玉米种植、青贮设施和肉牛养殖情况。仔细询问公司农业生产结构、肉牛养殖、“粮改饲”开展及面临的困难等。

侯元森指出,要以“粮改饲”试点工作为契机,通过种养结合双产业互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以种促养、以养带种,探索一条“以粮换肉、以草换肉”的高效种养模式,带动农民种、养的积极性,解决土地撂荒和促进闲田综合利用,逐步实现“种养双收”的良好局面。

李家集街人大常委会主任、街工委副书记张家平及街农业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