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用泥土丈量青春

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6-23 10:01 来源: 武汉市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田栽秧,第一次体验了农耕生产,真切感受到了农民的辛劳,收获很大。”来自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近三十余名年轻同志异口同声地说着同样的话!

6月17日,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山坡街光星村亘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基地举办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培训班现场,董事长、原湖北省水稻首席专家张似松,总经理、高级农艺师张建军烈日炎炎下分别在田间地头现场教授青年干部关于农田里的专业技术知识。

在栽秧现场,年轻同志们挽着高高的衣袖和裤脚,异常兴奋的踩在松软且滑溜的泥田里,学习着如何扯秧、扎秧 、栽秧、抛秧。活动现场,只见大家埋头弯腰,一字排开,左手拿着秧苗,右手笨拙的分秧、插秧,边栽边往后移步,经过几个回合,大家动作十分娴熟。很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

青年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在深入基层中“接地气”,转作风、树形象、强本领、争先进,用泥土丈量青春。青年干部只有到基层去,才能真正清楚“我是谁、为了谁”。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该中心的青年干部们体验了一把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和粮食的得之不易;同时下田扯秧、扎秧、插秧、抛秧让参与者亲近了大自然,体验到了农耕文化,也在劳动之乐中记住乡愁、留住乡愁。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