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赴黄陂区调查强降雨农作物受灾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11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7月4日至5日,黄陂区普降大雨到暴雨,最大累计降水量89.3毫米,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较大影响。7月5日,市农技推广中心姜正军主任、朱林耀副主任带队到黄陂区六指、前川等街调查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并指导抗灾减灾工作。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侯元森、汤志兵一同调研。

姜正军一行先后来到六指街永旺农业种植合作社、前川街青凤村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基地负责人和种植户具体防范措施。通过视频和电话咨询,了解到三里桥红联奇发合作社和白水湖金土合作社低洼田地蔬菜淹水面积300亩左右,在田玉米、蔬菜、黄豆出现较重内涝。

针对灾情,姜正军指出,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还将遭遇强降雨,农技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受灾情况,采取到田指导、线上服务等形式,进一步做好农作物减灾救灾和灾后复产的技术指导工作。一是全力抢排积水,已受淹的田块,全力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排水,尽量减少作物受淹时间;二是要加强田间管理,待水排干后及时对倒伏的玉米、大豆、棉花、蔬菜等作物进行人工培土扶正;三是要根据病虫害发生的特点和作物长势长相,及时进行田间调查,选择合适的农药和剂量进行防治,必要时进行叶面施肥,防止作物早衰;四是及时采收能上市和有上市价值的受灾蔬菜,补充市场空缺,减少灾害损失。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