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开展7月份蔬菜水果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14 来源: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

高温季节来临,正是瓜果成熟的时节,也是瓜果销售的旺季,同时也是农药使用的高峰期,为了保障我市蔬菜、水果的质量安全,武汉农业检测中心于2~3日对汉南区、东西湖区、黄陂区已成熟的蔬菜、水果进行了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本次抽检,在汉南区抽取了番茄、黄瓜、竹叶菜等蔬菜样品50个;在东西湖区、黄陂区抽取了西瓜、香瓜、火龙果、葡萄、桃子等当季水果样品30个。样品抽回后,农检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在实验室进行样品制备,并抓紧时间开展样品的农残检测分析,结果出来后,将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为农业技术指导、农业行政管理和农业执法提供技术依据。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