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筑牢质安防线 护航特殊高考

——新洲区徐古街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7-09 10:10 来源: 武汉市新洲区农业农村局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万众瞩目中伊始。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护航2020年高考,新洲区徐古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在街道和区监管站指导下,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强化日常宣传。全街印制各种宣传品2000多份,发放禁限用农药清单,宣讲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宣传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方案》,让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深入人心。

强化企业巡查。工作人员到蓝色果香、天添、金新农等本街“二品一标”企业和纳入扶贫供应产品的企业巡查指导,查看公司生产记录台账、自检记录台账和物资仓库,指导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同时,要求农产品上市必须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强化市场巡查。利用一周时间,对全街所有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督查有无违禁农药销售,宣传禁限用农药和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知识。

加强产品抽检。自7月1日以来,全街共抽检农产品87样次,日均抽检11样次,抽检种类涉及徐古境内生产的食用菌、鱼、蔬菜等主要品种,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