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农残检验能力验证

发布日期: 2020-08-06 15:43 来源: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

2020年7月,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参加并一次性顺利通过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本次能力验证由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组织,涉及的农药指标共67项,涵盖了农检中心日常检测范围。

为了备战考核,中心在党总支的重视和督促下,非常注重平时的练兵工作。一是坚持日常业务培训和加强日常管理,贯彻好中心质量控制流程和方法。二是通过复评审等过程,查漏补缺,严格要求,锤练队伍。三是精心准备并组织好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比如召开动员会,进行仪器校验,加量开展检测工作等。

近年来,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关心支持下,先后招聘了十名硕士和三名博士生。为了尽快提升这批人员的实践动手能力,使他们迅速掌握高精尖仪器设备,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好年轻的检测队伍,武汉农业检测中心有组织有计划地加强练兵工作,连续多年组织中心检测人员积极参加部、省级检测技术检验能力验证,水滴石穿,参加此次部级农残检测能力验证人员全部是检测四科的年轻技术人员,这也是中心连续两年一次性通过农残检测能力验证。

成绩属于过去,下一步,农检中心将组织检测人员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服务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检测技术保障工作。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