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农机化助力农业产业扶贫

——武汉市举办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农机化技术演示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9-01 08:45 来源: 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

8月31日,武汉市农机中心在江夏区舒安街彭塘村产业扶贫基地举办了藠头机械化种植技术现场演示培训活动。市农科院农机化所、江夏区农业农村局、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江夏区各街道农机推广站技术骨干,相关农机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种植大户观摩了演示现场。    藠头是江夏区舒安街荣获国家地理标识的特色农产品,高峰时期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有效带动了舒安街等贫困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由于人工成本上升,舒安街藠头种植面积呈逐年下降趋势。

本次活动围绕解决藠头等蔬菜种植用工难、用工贵等问题,重点演示了耕整起垄、乘坐式移栽、智能高效无人机植保等机械化技术。在活动现场,东风井关公司乘坐式双行和四行移栽机轻便高效的优势给大家印象深刻,其作业效率是传统人工移栽的5倍,能有效解决藠头等蔬菜种植过程中移栽环节耗工多、耗时长的问题,为推进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扶贫,提供了农机化技术方案。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