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我市在省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0-08-28 14:40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8月24日-25日,2020年度“湖北工匠杯”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黄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选手肖立峰同志和来自东西湖区、新洲区的两名选手代表武汉市参加此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湖北省农业特种行业职业技能238鉴定站、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武汉金龙畜禽有限公司协办。湖北省有17个市(州)单位选派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有3名比赛选手,共有51名选手,每名选手均为地区县级及以下动物疫病防控从业人员,且爱岗敬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操作技能。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理论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考题由职业技能监督国家题库农业分库生成,与“动物疫病防治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相关;现场技能操作主要考核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猪前腔静脉采血、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等内容。

本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黄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选手肖立峰同志荣获本次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其代表的武汉市荣获团体优胜奖。同时,肖立峰和其他市(州)荣获个人奖的前六名选手将通过选拔,代表湖北省参加2020年度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