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江夏区举办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8-31 10:00 来源: 武汉市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以农业生产托管为主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将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的轨道,推动健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8月25日,江夏区农业农村局在郑店举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奖补项目业务培训会,就2019年度湖北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要点及信息化管理具体要求进行专题辅导。各街道办事处农机(农技)中心主任、信息管理员、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操作流程培训。

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是一项创新型惠农项目,今年系首次在江夏区实施。根据该区政府研究制定的作业奖补实施方案,全区对粮食生产耕、种(育、插、播)、防、收等环节提供统一的专业化、规模化、全程化托管服务和绿色高效生态农业生产过程中秸秆还田、施用有机肥2个农业社会化服务环节予以作业奖补,由具备申请奖补资格的适度规模服务主体通过中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网上自主申报。作业服务面积以北斗平台为准,全程实施作业奖补信息化管理。

培训会对江夏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着重由区农机办主任现场演示讲解作业奖补网上申报、服务发布等实际操作流程。会议要求街道农机服务中心、合作社操作人员,要多沟通、吃透政策,准确掌握政策实施要点,学会弄通平台操作技能;要多服务、便利农民,加强政策宣传,跟踪优化服务,确保符合奖补条件的农业服务主体应报尽报;要多把关、严格审核,切实保障奖补实施质量。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