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黄陂区粮王争霸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9-02 10:00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入夏以来,连日多雨,大部分庄稼生长迟缓,“两迁”害虫肆虐,为害损失较大。为了减少损失,提高广大种植户管理水平,做好下段水稻田间管理工作,实现灾年夺丰收,8月26日,粮王争霸赛在黄陂区祁家湾街胜利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启动,50个合作社(大户)参与竞赛。参加启动会的有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技中心领导及50个合作社(大户)负责人,郑州绿业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据了解,胜利村水稻专业合作社中稻种植面积380亩,今年主要采取四条措施,确保增产增收。一是推广应用海藻肥,增强绿色种植和肥料利用率;二是推广高产品种甬优4949;三是推广水直播技术,节本增效;四是推广芸多收叶面肥,在生产过程中使用3次。措施的落实,实现双高(产量高、价格高)双增(增产增收)。现场测产:通过GPS测量面积,10亩田现场实割,亩平产量1615斤(售价每斤1元,亩产值1615元),正式拉开全区“灾年夺丰收,粮王争霸赛”活动序幕。下一步将在全区50余家有代表性种粮新型经营主体进行现场测产,最终评选出黄陂区粮王名次并进行奖励,对粮王的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