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推进科普进万家 服务农户靠专家

发布日期: 2020-09-02 10:05 来源: 武汉市新洲区农业农村局

为了普及转基因科学知识,宣传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科学解答当前舆论关注的热点,8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科技局、新洲区农业农村局,在新洲区李集街张集村委会,开展了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提高广大老百姓对农业转基因技术的认知水平,向农村发出传递科学、权威的声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洲区农业农村局专家为该村村民讲解了一堂题为“转基因,给世界一个多地选择”科普知识课,一个小时的课程从公众关注转基因十个方面的疑问,从科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老百姓答疑解惑,消除疑虑,赢得了当地农民阵阵掌声。

课后,市、区农业专家还和当地农民进入了深入互动。李集素有种植小香葱的美誉,李集小香葱也获得了全国地理标志品牌。李集的张集村老百姓反映,受今年阴雨连绵,日照少的缘故,该村李集小香葱,不同程度受损,希望市、区专家能够调配一些优良种子。市区农业局专家积极联系相关种子公司,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户需求,同时建议,农户改种其他蔬菜品种,尽量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新洲区将以这次科普活动为契机,掀起全区高素质农民培训高潮,相继启动问津乡土人才计划、农技人员培训计划、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计划,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