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农技中心专家指导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1 09:40 来源: 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9月10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朱林耀、植保专家汤少云和徐爱仙一行在新洲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桃元陪同下,冒雨先后调查了邾城街和双柳街秋玉米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及防控情况。据统计,草地贪夜蛾株为害率在2%左右,大大低于10%的防治标准。据新洲区植保站负责人周文娟介绍,目前虫量控制在较低水平,主要得益于市农业农村局在8月下旬及时提供了杀虫灯、性诱剂、无公害农药等防控物资,防控效果非常显著。

在听取了新洲区秋玉米草地贪夜蛾发生与防治工作情况后,朱林耀同志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认真做好绿色防控试验示范,要树立大局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对布设的设备要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及时把防控物质发放到位,构筑严密防线,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