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思路一变天地宽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深情寄语科教管理班全体学员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30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管理处

11月18日下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认真听取了2020年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科教培训班10多位学员代表有关情况汇报和发言,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答疑后作了重要讲话。

他坦诚地指出,他从事科教工作二十多年,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科教工作可用三句话来概括,即“权力不大责任大,职位不高地位高,人手太少事太杂”,真可谓一语中的,学员们感叹道。欧阳书文强调指出,要真正做好农业科教工作并切实做出实效,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苦功夫,一是要有工作情怀。他指出,只有对科教工作发自内心地热爱并全身心地投入,积小胜为大胜,日积月累,才会有所成就。他认为,科教工作也是比较容易出成绩的,干得好,也会蛮有成就感的。二是要有责任担当。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遇事不推诿,不敷衍。三是要有创新精神。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定会开创出新天地。他指出,各地要向宜都、黄冈、宜昌等地学习,积极争取领导对科教工作的支持(宜都市做法值得学习,市委书记、市长到场给参训学员讲课),同时,科教工作要做到“四个”融合(推介黄冈市做法),即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当前农业重点工作相融合,与农业产业发展相融合,与农业热点问题相融合。各地还要向武汉市东西湖区农广校、来凤县农广校等单位学习,不等不靠,主动创造,精心打造农业科技培训知名品牌,争创国家级农业科技暨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四要精准务实。要做到作风务实,工作扎实,结果真实。他深信,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厘清发展思路,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心谋划,扎实推动,科教与人才对湖北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和显现。

全体学员表示,将不辜负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的期望,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做好科教与人才工作,以更坚毅的步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书写更加华丽的时代篇章。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