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 努力探索 为全国农业农村“三项”改革贡献湖北及武汉方案

发布日期: 2020-11-24 08:45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种业处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但某些重要的日子注定永远留存在人们的记忆中。“三农”工作如何破题,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和关注的重大课题。2013年7月22日,他专程来到武汉市民之家,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情况,他认真听取了省市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三农”情况汇报,并与前来办理产权交易手续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他对湖北武汉开展的这项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十分有益的探索,值得全国推广。

自此,湖北省、武汉市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农业农村“三项”改革的洪流中,即以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为基础,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推进农村经营制度改革;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目标,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全国农业农村“三项”改革贡献了湖北及武汉方案。武汉开展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业已成为全国样板,沙洋探索的“按户连片耕种”被写入2016年中央1号文件,蔡甸区、京山市、夷陵区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农村集体股份权能改革试点。11月17日,在全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科教管理班培训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杜赟全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农业农村“三项”改革历程,他指出,下一步,“三项”改革要把握改革方向,守住改革底线,尊重农民意愿,发挥政治优势,稳妥有序推进。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