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黄陂区调研家庭农场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2-04 10:43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一行来黄陂区就家庭农场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曾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建国、黄陂区副区长万红、区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刘丫种养殖家庭农场、武汉市黄陂区腊华种植家庭农场和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章自连家庭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各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模式、财务管理现状、经营收入等,并听取了在进一步发展壮大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在充分肯定黄陂区家庭农场培育发展工作的同时,赵长保强调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我国农业发展的阶段和特点,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赋予双层经营体制新的内涵。

万红表示,近年来,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介一批”的思路,全区共培育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1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92家、区级示范家庭农场106家。下一步,黄陂区将坚决按照《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培育出一大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家庭农场,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