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市农机中心开展农机作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4 09:14 来源: 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

近日,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机中心)技术人员赴武汉市农科院北部园区开展农机作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12月中旬,市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对马斯特1GZ-120遥控履带自走式开沟机、青岛大顺精锋气吸式精量播种机两款引进的新型农机具的作业质量进行试验调查。技术人员首先检测了环境温湿度、土壤温湿度、土壤硬度等指标;随后测试了机具作业效率;接着对马斯特1GZ-120遥控履带自走式开沟机的开沟深度、沟面宽度、沟底宽度、浮土厚度,青岛大顺精锋气吸式精量播种机的播种深度、播种粒距等指标进行检测。最后工作人员根据记录的数据计算、评估机具的作业性能,检测结果显示两款机具作业性能良好。

果菜茶产业是武汉市现代都市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种植面积大、劳动量大,人工成本高的特点。近年来,武汉市农机部门致力于推广果菜茶种植机械化,不断引进先进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新模式,此次引进、调查的开沟机适宜果园开沟、蔬菜起垄,而播种机则适宜蔬菜的精量播种。推广这两款农机具能帮助业主节约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