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黄陂区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三无” 船舶集中拆解销毁现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9 08:35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农业农村局

为持续巩固黄陂区“四清四无”良好态势,6月7日下午,黄陂区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在黄花涝村集中开展涉渔“三无”船舶、禁用渔具集中拆解、销毁活动,对前期回收、渔民主动上缴和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查扣的非法捕捞工具进行集中拆解、销毁。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于2020年11月4日集中销毁49艘涉渔“三无”船舶,此次为第二轮集中拆解销毁活动,现场再次销毁50艘“三无”船舶,截至目前,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共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舶99艘。

此次活动黄陂区禁捕办、盘龙城开发区、黄花涝村共出动工作人员26人,出动车辆8台次,现场销毁涉渔“三无”船舶50艘、违规钓具16根、地笼22个、丝网6副。开展集中销毁活动,是对全区禁捕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从源头上整治长江禁捕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效举措,彰显了黄陂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态度和决心。

长江十年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工作,下一阶段,黄陂区禁捕办将统筹禁捕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街道继续加大对长江干流及通江支流违规垂钓和非法捕捞的排查力度,从重从严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巩固禁渔成果,积极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黄陂区禁捕办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祥华和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熊文华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