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开展统防统治 打响病虫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1-07-21 10:59 来源: 武汉市江夏区农业农村局

当前正值水稻生长发育关键时期,据江夏区植保部门监测,目前“两迁”害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呈中等偏重发生,对水稻的正常生长构成了严重威胁

为切实抓好该区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区植保部门今年继续采取整村推进示范的方式,按照“统一防治标准、统一防治时间、统一防治药剂、统一机械防治”的要求,近期已全面启动水稻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实施“虫口夺粮”。

7月20日,江夏区植保站组织多台植保无人机和防治药剂分奔山坡街(光明村、和尚桥村),舒安街(分水村、徐河村),湖泗街(海洋村、均堡村)等地开展统防统治作业,全面打响我区水稻病虫害防控攻坚战。区植保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减轻病虫为害损失,目前中稻统防统治工作在全区各地正紧张有序展开。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