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栏目>工作动态

全市首次!农业执法人员和村民“结对子”

发布日期: 2021-12-06 09:04 来源: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2日上午,新洲区李集街建新村,全市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子”首签式活动举行。村民与新洲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签下协议,承诺开展学法用法活动。这也是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宪法宣传周推进宪法进农村的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向农户赠送法律书籍、宣讲法律知识,向建新村农家书屋赠送法律资料,开展普法宣讲。现场还举行了全市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子”首签式和走访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活动。新洲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与村民签下协议,承诺向建新村“结对子”示范户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等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育指导和跟踪服务,每季度到户指导1次以上等。示范户则承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了解宪法、民法典等公共法律知识,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等主要农业农村法律法规。”通过学法示范户带动,能够帮助村及周边农民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帮助指导解决法律问题,积极协助并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劝导、化解工作,防止矛盾激化、纠纷升级,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举行之际,今年农业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1月29日持续到12月5日,重点开展了宪法进农村、进机关、进网络三项主题活动。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将围绕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宣传。

武汉市各新城区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在线课堂等为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培训,大力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同时,加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农业科技等队伍作用,整合普法力量,形成普法合力。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主办: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 武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八古墩东一巷78号 邮编:430023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0223号